当前位置  >  专业介绍  >  工业互联网技术
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代码:510211)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的工匠精神,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胜任工业互联网系统的设计、开发、实施、运维和管理、应用开发、安全防护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核心能力

具备工业互联网系统设计与实现能力,能够根据企业的需求,设计并实施相关的工业互联网系统;具备工业互联网数据采集和分析的能力,能够收集、管理、分析、处理和利用企业现有的数据资源,为企业制定更加科学和合理的决策提供支撑;具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的能力,能够保证工业互联网系统的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避免信息泄露、网络攻击和数据丢失等风险;具备工业互联网系统的运维和优化能力,能够保障工业互联网系统的稳定运行并实现性能优化。


3、主要课程

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企业网络构建、通信原理、Linux操作系统、工业网络组建与维护、工业标识解析技术、工业数据采集技术、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云计算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


4、就业岗位

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和实施工业互联网系统,进行设备管理、运维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可以作为网络数据分析师收集、管理、分析、处理和利用企业现有的数据资源,并协助制定更加科学和合理的决策;进行工业互联网系统的日常运维工作,包括设备管理、运维管理、性能监控、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推广企业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和服务。主要就业岗位:工业互联网开发运维技术员、工业网络管理员、工业互联网数据分析助理、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员、网络运维工程师等。


联系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津西路  邮编: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