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工程学院师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程少金 审核:  发布日期:2020-04-11

激发师生在共同抗击疫情战斗中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凝聚师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网络工程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网络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教师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学院还要求每个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写一篇心得体会。老师在心得中写到:战疫路上,虽岗位不同,但坚守不变,正如总书记回信中所说的那样,在校师生也应以“抗疫天使”为榜样,在属于自己的战线上,冲锋在前,练就本领,服务人民,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光荣的使命,如何帮助宅在家中的大学生合理进行学习,是每一位教师必须面临的挑战和思考的问题,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1).jpg

1(1).jpg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43日到10号,网络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利用网络在屏幕前“隔空集合”,举行了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教育“云”班会和“云”升旗系列活动。44日清明节间,学院全体团员积极参与了网上祭扫英烈活动,以追思先驱,弘扬中华精神。同学们还以班级为单位以直播等形式,进行了“线上升旗”和主题班会。通过线上播放“2020年元旦天安门升旗仪式”等视频,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各班级紧扣主题,通过专题分享、讨论交流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的线上探讨。同学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感受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所展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利用网络空间,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道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网络工程学院还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在广大学生中征集网络文化成果作品。以“写”抗击疫情主题网文、书法作品,“拍”抗击疫情珍贵照片、微视频,“画”抗击疫情主题绘画等形式,广泛征集00后大学生的战疫作品,积极引导学生用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和自己的方式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工程学院还将结合疫情不同阶段的特点和要求,继续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凝聚全体师生励志报国的强大力量,引领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书写爱国的青春篇章。(网络工程学院 /杨琦 图/李诗炜  /曹俊)




联系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津西路  邮编: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