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总结暨推进会议
发稿:王向欣 审核: 杨琦  发布日期:2022-09-27

为加强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和教育引导工作,维护广大毕业生切身利益,全力保障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926日上午,网络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总结暨推进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琦主持会议,学院院长喻洁副院长张亮亮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杨琦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整体就业情况以及分专业就业情况,着重强调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与就业工作的紧迫性。毕业班辅导员要聚焦重点、难点,迎难而上,披荆斩棘,促进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琦传达了校领导对就业工作的指示提出做好就业工作就做好最大的民生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事关国家和谐稳定大局和经济民生发展,是国家高度重视、社会普遍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网络工程学院作为工科学院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想方设法抓就业促就业鼓励全院职工主动作为,把事情做在前面,对学生加强意识培养,综合施策,对就业岗位再挖掘、对就业政策再解读,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就业数据摸底统计方面要做到科学、精准,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性;二是在与毕业生沟通过程中要讲究方式方法,全面“把脉问诊”,加强毕业生精准指导;三是要把工作做实、做到位,不能局限于形式主义,要细化分工,明确目标,不能搞糊涂账

喻洁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重大,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专业调整工作以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工作等,全院职工务必全力以赴。随后,毕业班辅导员针对本院就业工作开展经验及心得要点进行分享、探讨。

本次会议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增强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对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网络工程学院教职工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学院就业工作中,深度参与,全力确保学院就业工作高效落实。(文、图/秦轶群 审/陶庆


联系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津西路  邮编: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