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党团建设  >  团建信息  >  正文
让青春在劳动中绚丽绽放——网络工程学院开展劳动周活动
发稿:王向欣 审核: 杨琦  发布日期:2022-05-30

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弘扬助人为乐的精神和保护环境的意识,网络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让青春在劳动中绚丽绽放”为主题的劳动周系列活动,主要活动有与计算机应用协会联合举办的“电脑义诊”活动和十里江湾环境保护活动。

网络工程学院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三食堂门口举行“电脑义诊”活动,作为学院的传统特色志愿活动,该活动主要是为广大在校师生提供系统重装、系统清理、硬件组装及维护和软件安装及注册四个方面服务。志愿者们为前来寻求帮助的同学们解疑答惑,并且讲解一些关于电脑方面的知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别人,使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自己进行电脑维护及系统优化。该活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不仅仅帮助了有需要的同学,还提升了志愿者们自身的专业技能,在这个互联网化的智能时代维护了大家最基本的办公工具,普及了电脑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文化素养,弘扬了雷锋精神,锻炼了志愿者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拓展了志愿者们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动手能力和服务交际能力,增强了志愿者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学院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旨在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概念,网络工程学院青协继续开展十里江湾环境保护活动。在十里江湾公园志愿者们体会到了自然风光的美好,道路两旁的大树、一望无际的绿茵、水天一色的江面,让久居校园生活的同学们得到了身心放松。但也有一些虽小却不可忽视的现象,路边晨跑人留下的垃圾、江边垂钓人留下的垂钓工具和烟头,这些无不在对美好的环境造成污染,而本次志愿者们的任务就是捡拾这些垃圾,还十里江湾公园一个干净的面貌,为保护本市环境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深切贯彻保护环境的理念。通过丰富有趣的环保活动增强环保意识,培养各位志愿者养成环保习惯,并以此带动广大学生,引导学生们从随手捡垃圾这种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提高同学们的使命感和义务感,在新时代大学生的心中埋下环保和劳动的种子。



   本次劳动周系列活动已经圆满结束,通过活动弘扬了学院学子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并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环保意识。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劳动周在未来的时间里能以新时代青年的新姿态面对社会,对社会建设和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项海祺、洪琪 图/冯利清 审/杨琦)


联系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津西路  邮编: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