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党团建设  >  党建信息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网络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稿:曹清 审核: 曹俊  发布日期:2021-06-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院大学生学习增强党史知识,感悟党史文化,进一步丰富学生学习党史形式,网络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和各班班长、团支书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其他同学以班级、宿舍、个人等形式自行观看学习,通过知识竞答直播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感悟思想的伟力,汲取前行的力量。

作为一档以“青春之我”致敬“青春之党、青春之中国”的重磅节目,《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创作宗旨,突出“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的风格气质,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点,以点带面再现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既普及党史知识、又揭示出历史规律。竞答大会在学院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线上分享心得体会。

20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中外合作班1班的同学费先炜说:“百年党史是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的历史。心有所信,方能致远。每一段充满艰辛的奋斗历程,都在告诉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共产党人的本,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对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

20软件技术1班盛强同学说:“观看党史知识竞答赛,重温党史,加强理想信念。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丰富自己的党史知识,传承好红色文化,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新青年大学生。无论在今后的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要有革命精神,不惧困难,迎难而上,为国家的事业而奋斗,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人民谋幸福。不断的挑战自己,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相信在未来,中国将会更加的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将会更加的幸福安康。”

20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王树繁感叹道:“这次观看党史知识竞赛让我重温了党的历史,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扎实推进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安排全院学生上好用好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这堂青春靓丽、充满朝气、别开生面的年轻态党史公开课,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浓厚氛围,引导芜职学子在党史学习和竞答竞赛中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我院将进一步激励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文/曹清 图/张应来 审/曹俊)

 

联系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津西路  邮编: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