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网络工程学院开展“育诚信学子,创诚信芜职”诚信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稿:王向欣 审核: 杨琦  发布日期:2022-06-09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第六届“育诚信学子,创诚信芜职”诚信教育活动月的通知》文件的内容,结合学院实际,以“育诚信学子,创诚信芜职”为主题,网络工程学院扎实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五月中旬开始,网络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学生召开诚信教育校园文化活动主题班会。班会内容主要从诚信考试教育,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以及资助材料的诚信申报和评审等内容进行开展。

明确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考试,是对所学知识的检验,更是对道德与素养的考验。通过班会形式,引导大家端正考试态度,严厉抵制考试作弊等不诚信行为。树立诚信意识,塑造诚信品质,弘扬诚信之风,加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诚信观念。使同学们充分的认识诚信的重要性,让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

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通过案例的形式,引导学生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记录,远离不良“校园贷”及其他非法借贷,组织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开通预警提醒,提高防诈骗的意识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开展民主评议小组成员培训。尤其是针对各项资助评审过程需要做到客观诚信,引导学生恪守诚信,自觉如实填写各项资助报申请材料。各毕业班辅导员也及时督促贷款学生的毕业确认工作,教育引导学生信守承诺,深刻认识到贷款违约后的风险和后果,珍惜个人信用记录,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

通过班会宣讲的形式,提高各班学生的参与感和活动效果,将诚信教育活动与校风学风建设、文明校园建设相结合,把诚信、感恩观念融入班级建设、课堂学习、学术研究和宿舍生活中,激励学生秉信立行,感恩奋进。

此外,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网络工程学院继续开展了诚信教育“线上绘诚信”创作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许多学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认真创作,热情投出了自己的作品。

活动旨在通过PS设计等其他线上设计形式进一步促进网络工程学院学生提高诚信、感恩意识,构建诚实守信、感恩奋进的校园文化,推动诚信感恩观念深入学习和生活当中。参赛选手通过反讽、幽默等多种风格设计,通过作品让大家意识到失信行为的危害。最后学院挑选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宣传,以此鼓励学生的积极参与,加强传播诚信力量、增强感恩意识,提高活动影响力。

网络工程学院通过开展本次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能更深层次的理解诚信、感恩的内涵,并以诚实守信、知恩感恩为重点,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卷起诚信之风,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以身践行诚信理念。(文/刘玉 图/甄志伟 审/杨琦)


联系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津西路  邮编:241003